2014年2月24日 星期一

經濟部技術處──嘉創中心植生綠牆

Posted by Official Poster On 晚上9:33 | No comments
嘉創中心正面綠牆

由經濟部技術處斥資7.9億打造而成嘉創中心,是國內首度取得鑽石級綠建築候選證書的建築,由環保而出發設想,站在人,也站在環境保護的角度去思考,從空氣的流動到水撲滿的概念,並利用「布花園」建置三面綠牆包戶建築270度涵跨三個面,高達六層樓的梯形造型綠牆,巨大的綠牆在夏天庇蔭建築,阻隔西曬,降低室內溫度,淨化空氣。


第一期綠牆
正面第一期綠牆已種植約一年以上,使用自動澆灌系統,採粗放的方式種植,放任綠牆自由蓬勃發展。

嘉創中心庭院綠牆
嘉創中心庭院綠牆

剛種植的綠牆
此面綠牆採用山蘇,山蘇生性強健,對環境的要求並不嚴苛,布花園介質通氣並有極佳的保水性,夏季時會快速生長,而冬季低溫期則緩慢生長。此綠牆使用的是定時澆灌系統每日澆灌,並保持介質(布花園)濕潤,生長容易。



布花園藝術造景──聚
另外在嘉創中心門口建置兩座大型布花園裝置,展現布料介質可以展顯的柔軟與彈性,可以作成各種造型。其中,「聚」螺旋盤生,植物蔓生,張力十足。

布花園藝術造景─嘉義音樂節
而布花園的巨大音符則是配合「嘉義音樂節」的活動,利用茂密的植物一筆勾勒出形狀複雜的高音符號,翠意盎然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想像一個綠野蔓延的文明世界

不要忘記夢想的初衷

Translate